hhhhhhhhhhhhhh

画渣……就不说什么了……_(:_」∠)_

论兵长性格和行为的相性及成因

于社稷:

我诡异的分析贴——就当存个档。




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系列。




前言
首先,鄙人只是单纯地想表达自己的看法而已,并不代表自己说的是一定正确的。
如果您能指出不对的地方,我会感谢您,但请您注意言辞和逻辑。
其次,出于某些原因,可能我所做出的推测在诸位看来会有些奇怪,
但是,再次出于某些原因,我所说的,可以说,是有现实依据的。
因为会影响到那些人的生活,并不会过多透露。
最后,我只是以那些现实中的人作参考而已,并非说是以他们为原型来塑造兵长,
绝对不是,只是取出相似的一两点,做出进一步推测,再反过来探寻这些行为的切实可行之处和合理处。


因为说实话,在看过的很多文中,无论CP耽美言情,很多人的行为和他的性格,职业,环境,并非完全相符。
而本人只是单纯的发表观点而已。




诸位对兵长大人的性格是什么看法呢?
原来用另一个号潜水的时候,曾经看过精品贴里对兵长的人物分析。
很周到,很准确,但大部分是以验证与发掘起源的方式来得出结论。
那么反过来呢,不验证,而是推测,根据事实,进行合理的推测。
从而得出兵长性格与行为的相性及成因。
不会使用专业语言,因为这不是写论文,论文什么的最烦了。
只是据现实所得到的一些信息而推测分析而已。
说穿了,此乃本人的一己之见。




首先,我个人是很想将兵长真实地放入现实生活中来分析的。
而普遍来说,现实中的人,是相当复杂的,很多时候的行为,受制于环境,感情,关系,是不能以性格属性一概冠以理由的。
但是确实,性格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人在环境下作出的行为,人际关系,甚至是自身的环境。
这些身处现实的诸位应该充分了解。


在这里阐述一下个人观点,我认为,兵长是一个相当没有安全感的人。
说实话,一个从小在地下街长大的人,见惯血腥暴力弱肉强食,从小到大没有任何可以依靠撒娇的东西,能有什么见鬼的安全感。
同意地请不要举手(笑
然而不安全感是有很多表现方式的,举个例子,美剧《无耻之徒》中人物的环境是布鲁克林区,在现实中,那是曾经美国最混乱的地方,很多人住的是违规建筑,有的是用硬塑料板搭的简易板房(地震后常用于安置灾民),各种各样的铁丝网,生锈的锁,废弃的半成品建筑,肮脏的阴暗的角落,和疯狂的夜晚。从灯塔路口处沿着大街走下来,变化显而易见——从林荫路上,家家有车且房屋独立,到名副其实的贫民窟。
地下街大概就是那种环境,比那甚至要糟得多。
而剧中的艾玛的表现方式就是——每次养父出门的时候,在门前挂很多诉说想念的纸条,杰瑞米——花心,养父——酗酒,还有米奇——暴力。

或者其他的,边缘性人格患者会经常反复的问对方你爱不爱我,自我认知缺乏,对他人的认知永远停留在第一面,对他人的评价往往是极高或者极低。
那么兵长呢,诸位认为他的表现方式是什么?
兵长是一个很内敛的人,诸位知道,兵长往往对下级很关照,甚至连一些细节也关照到了——他甚至记得每一个士兵的名字,抽屉里小心的存放着大多死去士兵的自由之翼徽章。
尽管这可能是作者的表现手法,但是依旧这些不难看出。
兵长是一个细心的,内敛的人,并在某些方面是敏感的,比如说,在人的感情方面。
他绝不会说出口,你爱不爱我这样的话,甚至行动上也很少表现。

这种人,如果他喜欢你,你根本不可能知道他对你有意思,就算你们之间没有任何阻碍。
他会一直看着你,你的表现,你的行动,默默地在心里评判,作出一系列的猜测,探寻你的行为中所表露的含义。
但是他一个都不会去相信。
是的,他会做出一大堆猜测,然后,用心中的不确定去将它们全部推翻。
那么问题来了,兵长是一个猜忌的人吗?
不是!绝对不是!
他,至少从人际关系这方面,从一开始,就根本没有相信过!
这是极度没有安全感的表现之一,与将不安全感转化为焦虑从而发泄出来的人不同,这类人,更加理智,更加隐蔽,更加麻烦。




对于一个心理医师来说,同样是面对由不安全感所引发病症的病人,兵长这种类型的更加麻烦。
当然我不是说兵长有病,虽然兵长有不安全感,但并没有引发严重的精神疾病,但他有严重心理障碍那是肯定的了。
这类人的表现【一般】是这样的,兵长的话还有些别的情况,可能会有些不符,毕竟造成兵长性格的因素很复杂。
他一般不说话,你一开始见到他会以为他是沉默寡言的人,然后你和他近距离相处后会发现他其实是个还挺好相处的人,你的请求如果有适当理由的话一般不会拒绝,看到东西不会主动去抢,如果拿到别人心仪的东西他甚至会让给对方,你开始认为这是一个温柔的人,你想要和他成为朋友,你向他倾诉心事,他会默默的听着,绝对不会告诉别人,甚至会提出一些温和的建议,你问他我这么想会不会错了,不管你对不对,他十有八九会回答,
“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想法,这没什么。”
这类会让你听了很安心的回答,毕竟人都有“法不责众”的心态。
你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的。
当然,这只是你以为。


问一个问题。
在上述描写中,请问,你为他做了什么?
或者,你这个人,有哪里给他带来任何东西了吗?
最令人心寒的一种可能是,
你,问过任何有关他的是吗?
你,关心过他这个人吗?
有试着去了解他哪怕一点吗?
是,你很主动的和他说话,认为和他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,当问你为什么,你可能会拍拍胸脯自豪地说,
我们可是无话不谈,他对我真的很好,我伤心他会安慰我,我们甚至都没有摩擦。简直是天生的朋友。
他可能站在你的旁边,默然不语。
哈,请容许我笑一下。
诸位也许曾经在生活中见到过,会有“你”的这种行为的人,甚至,容我失礼,可能我们自身也曾扮演这类角色。
“你”不一定不好,“你”甚至本是一个十分会察言观色的人,你对他的喜欢是真的,你也愿为他付出,只要他提出。可能只是你一不小心地忘了,忘了你的这位“完美朋友”,还会有什么其他的什么
――因为他实在是太温柔了。
作为一个“朋友”,他温柔完美到,你忘了他也是人。

一般来说,像梅勒斯和塞利努提乌斯那样几乎从未有过怀疑的朋友,诸位相比十分清楚是不可能的,毕竟各种因素参杂,保不齐哪天发生什么呢。
有怀疑必然会有询问和摩擦,想想你们之间,是不是哪里有问题?




很显而易见地,你们之间的关系只是你一厢情愿。


现在,给你加上十个智慧点,你脑中划过一道闪电,终于发现了违和感。

你大惊失色,你发现了。

你认为你们无话不谈,其实是你说他听,而他从未说过有关自己的事。

你伤心他会安慰你,可是他对别的熟人也是这样,那感觉,简直像是每日的问候一样。

你们之间没有摩擦,这是最为奇怪的,因为他很少发表意见,有也只是安慰你。

他真的很好,他对你感觉不坏。但你并走进他的心里了吗?

从未。

差不多了。

现在我们想想,兵长可能并不完全符合上述“他”的表现,但是合理地整合一下,兵长毕竟和我们出身不同,环境不同,他开始在地下街,后来,是在军队。


军队是什么地方,简单地说是一个等级森严的地方,军衔高,就是长官,下级士兵绝对不能违抗上级的命令。


兵长在军队中,朋友什么可能性的很少,其实更多的是上下级的关系。



先从上下级开始说,

作为一个长官,兵长不仅仅是称职。但是除此之外呢,兵长很少做超过长官,同伴这一类身份界限的事。

听起来可能很过分,但是我还是说,抛开沉重的使命,临终的托付。从人际关系方面来看,在利威尔眼中,上下级关系也仅仅是上下级关系。


是的,他会在临终时握住将死士兵的手,会做很多在我们看来,其实已经不是长官必须做的事情。


可是兵长做了,但这并不能说明什么,因为在兵长眼中,这是他该做的,作为长官,作为人类。


但是,在士兵生前,若非必要,兵长很少会和士兵主动接触,有些时候甚至是避免接触的。


也就是说,兵长是避免人际关系的,并且大致是基于这样的想法上。


——我不知道那家伙最后是否会死,所以绝对不会把感情寄托在他身上。


既然如此的话,不和他人接触就可以了。


陌生人死在面前,总比和自己拥有美好回忆的人死在面前,感觉要稍稍好受一些吧。


于是,兵长用一把沉重的锁,将自己的心牢牢地锁住。不叫痛苦和悲伤进来。


也就是说,那些随时会死的士兵,无法给兵长带来安全感,也因此无法在兵长心中更进一步。


然后,在上面我曾举的例子中,那个人,有一个最重要的特点,一个细致的人会很轻易发现,就是他的不真实感,违和感。
表面上似乎不喜欢说话,但有时候意外的话挺多。
表面看孤僻,在兵长身上就是脾气不好,洁癖,神经质,难亲近,但意外地会很温柔。
表面上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目中无人,实际上你会发现他早已暗地里记下你的名字。


这些,都是兵长让我们感动的地方。


然后,问题来了,为什么?


我们见过一个人带着温和的假面,最后不过是个伪君子;也见过一个人从凶猛无比的野兽变成温顺的小猫。


他们都在伪装,前者是基于不大好的心理和目的,后者基本上都是基于本能的心理防御机制。


——如果你连这样的我都接受不了,你是没有资格进入的我的内心的。


这样的心态,是基于害怕。


成为这样一个人的重要的人,首先你要接受并理解,他所展露出的特点,注意,不是忍耐,也不能喜欢。


呃,不过如果同为洁癖的话也可以。


兵长是有自知之明的,他知道自己,举个例子,脾气不好,不是什么好性格,当然他是绝对不会改的,但是如果有跟抖M似的凑到他跟前,兵长是会恶心的。因为兵长他不是抖S。


关于这个回头再说,所以说,如果想成为他很重要的人,首先你要接受并理解他,不赞同也没关系,但请你理解。


这一点,会刷掉很多人。


再其次,你得把他当人看。


不管是上面的例子,还是兵长本人。


他们从外人看来都是很可靠地,可以依靠的存在,尤其是兵长,他身为人类最强,且拥有着令人感动的温柔,令人敬佩的稳重,完全是卡密一般的存在。


卡密,拥有无尽的力量,可以供予人类,力量与信念。


人们敬仰他,在不自觉中将他神化,然后忘了,这样一个人,不是神,他给予那么多人保护,给他们力量,战斗的信念,多少人的希望,死不瞑目,都寄托在他身上,那他自己呢?


人类利威尔,他的信念和力量,来自于哪里?依托于何处?





评论

热度(35)